农林工程学院举办“春华秋实”读书月之“左图右书创意照”征集活动
  • 发布人:admin
  • 时间:2021-04-14
  • 点击:22505
  • 来源:[db:来源]

四月芳菲好,读书正当时。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“六个一”工程之“读一本好书”活动,营造“让书香充盈校园,让阅读点亮人生”的良好氛围在第26个世界读书节即将到来之际,农林工程学院组织开展 “春华秋实”读书月系列活动。为在全院迅速形成读书热潮,充分激发学子心中的缤纷读书梦,“左图右书”创意照征集活动拉开了本次读书月的序幕。

农林工程学院高度重视“六个一”工程的推进,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《农林工程学院学生素养提升六个一工程实施方案》,并首先启动“读一本好书”系列活动。本次系列活动由21天读书打卡“左图右书”创意照征集、“最美朗读者”诵读比赛及短书评比赛等四个专题活动组成。“左图右书”创意照征集活动自发出后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。学生们借助小小的手机,采用错位摄影、虚实结合的独特视角,留下了一张张与图书亲密接触的创意瞬间,让书籍更加鲜活灵动,让校园更加充满生机。

古语云,读万卷书行万里路。书籍承载着一个民族的文化精髓,阅读正是文化传承的过程。在这万物伊始的春天里,农林学子们正带着蓬勃,带着朝气踏上读书、爱书的幸福旅程。“春华秋实”读书月通过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,引导学生以读书为乐,让更多的同学走进图书馆,让更多的心灵在阅读中净化,让更浓郁的书香氛围在徐生校园里飘荡。

供稿:农林工程学院

编辑:陶佩琳审核:张